2007/03/15

很難得的一篇

  自從我關了blog,我的心裡安靜許多,

  傾訴如果是種必然,那我總可以選擇傾訴的對象吧?



  但為什麼要寫這難得的一篇呢?因為前幾天看了阿波丟給我的《交響情人夢》後,

  我的內心激蕩不已,也喚起以前學習樂器的苦樂,像是彈不好的鋼琴,

  總是與幾個小節在糾纏著,最後被告知說我的手不夠大,連八度音都跨得很吃力,

  繼而老師搬家,終止鋼琴生涯;國一時加入學校樂隊,

  也買了一把長笛到外面找老師上課,

  因為被樂隊裡錯誤的教法灌輸習慣,第一次上課就是嚴重的挫敗,

  連最基本的練習曲都吹得零零散散,只好回到最基本的練習。

  每天花了三四個小時發出噪音的練習,才吹出應有的水準。

  高中參加音樂比賽時,除了編校刊,幾乎都是偷時間在練習,

  雖然花了很多心血在課業以外的地方,但很值得。



  而在《交響情人夢》裡,除了男女主角之間有趣的互動,最讓我感動的是,

  當小提琴首席 清良在內心猶豫是否要放下樂團和男朋友太郎去維也納時,

  太郎故意在她面前稱讚另一個小提琴手,

  指他比清良更有資格當樂團的小提琴首席時,

  清良霎是一驚,接著太郎卻是走到清良面前,

  對著清良說:「現在妳終於可以毫無牽掛地去維也納了。」

  看到這一幕的我非常感動。



  願意放手讓自己愛的人,離開自己的身邊,去追求她想要的東西,

  真的很偉大,就像野田妹知道自己可以讓千秋解除搭機恐懼症時,她內心的猶豫

  是她該讓千秋出國學實習指揮夢,還是一直讓千秋留在她的身邊?

    

  有很多很多想法,都是因為這個可愛的日劇而生,

  雖然已經錯失,也不可能看到他們真實的發表,

  不過我也訂了一本《交響情人夢》的長笛譜集

  附贈CD一塊,我猜想應該是劇中的樂團演奏的,我這個默默無名的小長笛手,

  也算是過過乾癮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