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工作狂之出版社面試

  話說今天很累,我坐了兩趟九九,也緊張了一整天。



  多虧小西幫我訂的素食便當,讓我很有胃口吃了一大半,

  才有體力去應付下午的面試。

  所以早上匆匆忙忙上完色彩學,領了便當,再趕上校車,(下午的素描就再見了..)

  校車上還剛好遇上學姐,就胡亂聊個幾句...



  菜寮站下車後,照往例搭62號到林波家,吃個飯,換上面試裝再化個妝

  約三點的面試,兩點二十分走出去,搭292又回到菜寮站XD(只有四站~很近啦)

  來到了出版社底下的大樓,(其實早上已經偷偷摸摸觀察很久了)

  然後再搭電梯上到十二樓,整個很標準的辦公室,裡面當然是女生的天下

  不過男性應該也不少,只是都在外面跑業務降。



  跟櫃台小姐說明來意後,她拿了一疊東西給我,請我到一個小房間內寫

  定晴一看,還有幾張考卷>"<,所以寫完履歷之後,接著再拼考卷

  考校對,和對一些文字的敏銳度及細心度,當然還有一些你很熟

  但寫不出來的國字注音

  因為我就一直困在一丘之”貉”,好在寫到最後時,又突然被電到才想起來



  除了國字注音的校對,還有標點符號的運用,文章裡的錯字,

  再來是數學公式、報表和英文文章的錯誤校對...,最後還來個三題問答題

  考編輯人應有的條件、最喜歡看的書?為何?和未來的職涯發展

  林林總總的東西寫去了我一個小時。



  寫完之後交給櫃台人員,她要我回小房間等一下,我還蠻怕萬一她當場改,

  如果答得很糟就會叫我直接離開了XDDDD

  後來進來了一個編輯,她後面有提到一些事,也就是說

  假如我進入這家公司,她就是我的頭頭。

  而我在她講話的同時,也偷瞄了她手上的考卷,果然還是有一些紅字XDD

  不過後來和她的對談中,她都沒提到考卷的事,也因為我準備了歷年編輯的刊物

  所以就是邊跟她介紹我在編輯這些刊物時,負責哪些工作降,

  而她也很詳細地跟我講職務內容。



  跨過編輯助理的我,應徵的是編輯。



  和她聊天的過程中還算輕鬆,也有些編輯理念蠻相契的

  重點是她說她喜歡我的觀念>//////////<

  但是重點也在,決定用人的應該是副總。



  所以在和她談完後(半小時),她請我稍等,

  又再把我帶到副總辦公室,少不了的又是介紹我歷年編輯的刊物,(我好像sales)

  不過副總好像覺得75年次的我不太可靠XD?

  因為他說:唉呀..75年次真的好年輕, 

  而且他還有個疑問是:應用中文系是應用什麼?

  雖然我也不覺得有應用什麼,不過還是回答英文必修四年和電腦必修三年的老套答案



  重點來了,每次我面試時,總會有人說:為什麼要六月中旬才能上班?

  然後我說修輔系,大家就會對商業設計系很好奇,

  這時候就要誇誇學校的商設系很有名(我只是沾沾光的那種)

  副總霹靂啪啦跟我講了好多,我一直點頭,點頭點到眼睛都失焦,差點睡著XD



  最後副總終於下了個結論說,會和編輯小姐討論討論,最近就會給我通知。

  走出大樓的我,真是無比的輕鬆,而且天氣正好,使人心情無限開闊~

  (噗,好俗氣的結尾)

  

  

  

2 則留言:

  1. 根據副總的懷疑,其實在《老貓學出版》這本書也有提到

    任誰也不會想用沒有編輯經驗的新人...

    這本書倒是不錯,想燃燒生命當編輯人的人,都可以看看《老貓學出版》這本書

    回覆刪除
  2. 呵呵~很努力歐!!

    跨過助理的編輯(整個就是強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