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2

再見了,我的學生生涯

  

  第一天上班就遲到(我還真有種...)



  到了公司後,被一位我還是不知道她是誰的人帶我到位置上去,電腦已經打開

  桌面和櫃子空空如也,稍作介紹和說明環境後,我就開始工作了(還是沒心理準備)



  不知道她是誰的那個人給了我一疊要校對的數學參考書(泣T________T

  高中從來就沒這麼認真看數學)然後我今天一整天都在進行校對工作,

  途中眼神不斷渙散(誰叫我昨天晚睡)

  不過一整天下來,我的確有感覺到我部門的人,比另外兩部門還要熱絡(也可以說聒噪? XD)

  只可惜我只是個第一天上班的新人,完全插不上什麼話,但是他們真的很歡樂~

  (下午時,部門的主要編輯帶我到各部門拜會時,更明顯感覺到)



  因為要填一些公司的資料,也發了一些文具,還要去辦戶頭啥的哩哩摳摳,

  中午休息時,我就去公司後方的銀行辦了一個薪資用的戶頭,

  碰巧遇到也是今天新來的編輯(但是不同部),聊了一會兒,

  才發現人家三十幾歲,已經結婚了XD而且還是台大中文系畢業的,

  之前也是當編輯,我們就在辦戶頭的過程中一直亂聊

  話說,一個小時又十分鐘的休息時間,光是搞個戶頭就佔掉四十分鐘了!!



  最後只好隨便在路上買個鍋貼,帶回去公司吃,一回到公司,大家都在睡覺

  (T________T 這可是我期待好久的午休,可是我竟然沒時間睡~)

  十分鐘胡亂吞完午餐又繼續校對工作(眼睛又開始茫了~)

  

  後來部門編輯就帶我到各部會打招呼(整個就好羞>////////<)

  打完招呼又繼續工作,下班前,填完簡單的工作日誌後,我就不知道要幹嘛了

  (明明數學參考書就還沒看完XDDDD)

  就亂逛了一下奇摩新聞,在同事的催促下趕快下班,因為他們說

  試用期過後就很難準時下班了,所以我帶著逃難的心情離開公司了



  我沒有搭公車,我逛著路邊的商店走回住處,途中經過生活工廠,進去逛了一圈

  本來想買些東西放辦公桌,可是後來想想覺得錢不應該這樣花

  筆筒也是可以用喝完的飲料瓶,就整個打消念頭~



  三重只有何嘉仁書店可以逛,我買了十五張卡片,希望能夠抓緊時間

  把這些感謝卡寫一寫,來得及交到老師們的手上。



  --------



  走在熙往攘來的街頭,突然生起一股好想回家的念頭,不過現實很快就會提醒我

  「明天早上八點上班」,陌生的心境讓我的寂寞跟眼神一樣空洞

  

  辦公室裡的電話此起彼落,

  可是我已經不是那個輕易接起電話就說:「教務組您好」的工讀生

  大張的辦公桌和電腦不再只是短暫來來去去的地方

  而是我要培養耐性和毅力的工作平台

  雖然我還是新人,可是我沒有後退的機會,因為進入職場

  我就只是個幫老闆賺錢的工具...





  畢業典禮才結束,馬上就投入職場的我,是當初未預料到的

  但是這份工作是我自己爭取來的,我也不能辜負自己當初的努力才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