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4

颱風天的海角七號

  陽台外的大雨滂沱,今晚看完海角七號的我,心裡也很激動。



  --

  今天林波的同學找吃燒烤,

  於是一行人浩浩蕩蕩去了市民大道上的「出一張嘴」

  吃完之後,其中一個同學提議去看海角七號

  所以頂著大雨走到前方的微風廣場,不過很不巧,電影已經開演二十分鐘

  只好把目標轉向電影院眾多的西門町。



  大雨中,再往前走到忠孝復興站之後,轉搭板南線,在西門站下車

  人很多,雨也是。



  繞了很多家電影院,不是已經開演,就是下一場要等很久

  最後落腳在絕色,離開演前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轉戰到萬國大樓玩投籃機

  在這裡,我們遇到一個小男孩找不到媽媽,於是趕快上前安撫他

  剛好那裡也有廁所,所以我們猜想他的媽媽應該是去上廁所吧?

  果不其然...(心裡同時的OS是:這位媽媽,妳神經也太大條了吧~

  居然就這樣放著小孩不管,自己跑去廁所)

  

  後來準備進場時,電影院的出入口塞了滿滿的人,搞得我們都不知道哪邊進哪邊出

  不過還是有準時進場,五點五十分進場,八點散場

  接近兩小時的電影,有笑有淚

  (以下有雷)



  茂伯應該是整部戲的大笑點

  而我喜歡的,是那種古老情書貫穿在現代進行的故事中,兩條線在並行著

  遇到的事情是一樣的,但結局卻因為不一樣的選擇而有了不一樣的命運

  我不覺得哪一個才是對的或者才是好的

  

  但我還是因為芳子終能收到老情人的信而忍不住落淚

  那種感覺好像是了卻了一樁心願,

  而那個讀信的背影又是那麼平靜...



  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因為這場電影,讓我的颱風天也變得格外有意義

2 則留言:

  1. 聽說[海角七號] 很好看?



    真假的?@@

    回覆刪除
  2. 妹妹,你這問題我很難回答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