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6

瑣碎

  之一 難過

  台北最近幾天的紛紛擾擾,我看了覺得難過...



  上班時,一邊校對著教官交來的軍訓課本稿,一邊關注著YAHOO上的新聞

  一波波的暴動,一波波的衝突,沒有理智,只有盲目的情緒



  手上圈點的文字,句句都講著國防情勢,

  怎麼面對中共?怎麼運用戰術?怎麼維持臺海關係?...

  對應新聞畫面的混亂

  只是一個大陸人來,就要自相殘殺、就要暴動以對、就要自以為是的從容赴死?



  某黨口口聲聲愛臺灣,可以為了遊行抗議集結所謂的十萬人

  那為什麼不集結十萬人一起撿垃圾做環保,做出”實質”愛臺灣的事?



  打警察打替代役打記者,打了他們,中共就會把飛彈撤掉?

  遊行過後滿街滿街的垃圾,是誰要去收拾?



  身處在這個時代,我同情那些只有激情而沒有腦袋的人

  也在圈點軍訓課本時,心裡默默期盼著

  未來閱讀這課本千千萬萬的學子,真的要明白

  面對兩岸關係,不靠憤怒,是用智慧。



  -----------------------------------------

  之二 爵士舞

  睽違了五個月,我又重回學生身份

  和同事兩人興沖沖地去報名學跳舞,心裡真是既期待又緊張



  原本以為老師是女的,結果卻來了個男老師

  不過一個小時的課程一點也不打混(光是熱身就讓我滴汗了)

  讓我這幾天都腰酸背痛得要命

  這大概是缺乏運動的我最直接的報應 



  接下來兩個月的課程,我希望能改善自己的肢體殘障

  順利地學會跳幾隻舞,當然最重要的是能夠瘦身,

  這才是我報名跳舞最大的目的啦!



  ------------------------------------------



  之三 凌晨1點的文化大學後山

  {###_body/23/1758653075.jpg_###}

  相機剛好沒電了,用手機湊合著拍

  

  在實踐大學附近的麻辣火鍋店吃飽後,學長回BenQ收拾殘局

  我們其他人在內湖科學園區四處搜尋有沒有真情滿天下的拍戲現場

  最後殺上很冷的陽明山

  
  
  
  


    

2 則留言:

  1. 妳講的真是太好了

    他們有時間去大遊行

    不如來撿垃圾、掃大街

    這樣還比較有意義

    回覆刪除
  2. 附議。

    與其用嘴巴說愛臺灣,不如身體力行去行動。

    但若是這樣的「愛」法,不如還是說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