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9

織網

  {###_body/23/1758653084.jpg_###}

  今年的生日蠟燭(雖然被提醒應該是24歲,但以前就是錯的,那一路錯下來也就沒差了)



  昨天晚上一個人沿著重慶南路逛了一家又一家的書店



  其實只是想要翻看同業的產品內容設計

  刺激一下最近硬化的腦袋

  不過一路看下來,發覺好像沒什麼值得學習的地方

  差異的根本還是作者的內容--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最後又忍不住買了書,心裡一直覺得很愧疚

  明明之前買的都還沒看完,還不斷買書(這大概是到老都不會改變的習慣了...)

  

  在爾雅出版的分類裡,看到凌性傑2008年的日記

  想起我在大一那年買了郭強生2003年的日記

  所以連考慮都沒有,就決定買了(另外也買了陳若曦的自傳和小說)



  回家後,馬上翻看起凌性傑的日記,看到隱地的序言時,小小的悵然

  

  離家後,因為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腦

  許多叨叨絮絮的語屍不一定放在日記本裡

  偌大的網路世界,處處都有丟棄的位置

  但是寫在日記本裡的東西,卻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一本小學四年級開始記述到高中二年級

  一本高中二年級接續記述到現今,只是現在幾乎將它閒置不動了

  很偶爾很偶爾的時候,才會想要在裡頭添加個幾筆



  即使如此,

  我還是很想念從前埋首書桌搖動筆桿的日子 

  就像我一直保留至今的國中和高中週記簿一樣

  我從來就不把它們當作例行公事

  而是晦澀歲月的成長刻印

  封住我每個振翅欲飛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