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28

[22w2]台北馬偕‧中期妊娠評估

  繼上次產檢未照到性別後,一個月倒也過得很快。

  雖然初期檢查一切正常,不過對於大醫院有點青菜的超音波,所以還是在一個月前打電話到妊娠中心預約了中期的高層次超音波檢查。話說這類自費的檢查都非常熱門,沒提早預約就無法挑時間,很多媽媽甚至在兩個月前就預約,想當然爾我只剩今天早上的時間可選擇,再下去只剩七月份,到那時寶寶又太大,可能會影響照的結果。

  林胖利用他之前到大陸出差的補假請了一天,我請了半天假,然後一早爬起來,快速喀了兩份蛋餅(大食量媽媽),和婆婆三人就出門去,原本想搭公車,但等了一陣子擔心遲到,就攔了的士,說時遲那時快,公車就忽然出現了,不過我們還是坐上了計程車。

  有了上次的經驗,這次就毫不遲疑直奔六樓,到了後先驗體重及尿液,已經有兩位媽媽在檢查,等了一下就輪到我。
  說真的,雖然還沒去之前是期待,但是躺上病床時,心跳都快得不得了,很緊張、很不安,尤其是剛吃完早餐,加上醫師不斷壓肚子,讓我覺得肚子在滾(呃,真是沒用),在照手腳時,我有一度被踹的感覺(?!),沒想到真的是,因為醫師後來在我的肋骨下方照到寶寶的腳(T___T),但另一隻腳卻在下腹那,這是在練瑜珈嗎?照了一陣子後,寶寶突然呈現趴睡,醫師不斷喃喃自語「快翻身呀~」,讓為娘的我更是緊張,沒辦法,只好請我起身走走,先換別的媽媽進來照。

  就醬,我們退到檢查室外。好家在孩子他娘早預料如此,也先筆記他人翻身祕訣,就跟孩子他爹說要喝可樂,無誤,正是看過其他媽媽這樣做成功,所以一早就灌可樂(媽媽有練過),不一會又輪到我,護士就說,今天的寶寶很愛趴睡喔,再躺上時,醫師試了試,還是說不行,又把我們趕走了(可樂竟然失敗了),這次就乖乖的在走廊上走來走去,不斷拍肚子、彎腰、做早操,再等護士呼喚我的名字。

  躺第三次的時候還是很緊張,重點是肚子不斷被塗上潤滑液、再擦掉的感覺好討厭啊,身體都黏黏的,最後寶寶的姿勢好像還是不合格,不過醫師就靠超音波器不斷喬角度,才終於完成這項任務。

  歷時約一個半小時,照了五官、手腳、胃、膽、肝、四個心室和血流方向
  還有這個(藍色大雕圖,我還特別跟醫生確認長度是否OK,醫生特別用白箭頭標出)
  

  開獎了!沒想到跟許多人的感覺一樣,是男寶寶。從好友到同事,不知為何,大家都直覺認為是個男寶寶,真不可思議!其實上次月子餐試吃的會後把脈,雖脈相不明,但也被告知應該是男寶寶,不過他老媽我倒是沒夢過他的第三點,每次想看第三點都會醒來。

  再來是肚型,目前感覺肚子真的是往前長,還算是從背後看不出來有懷孕,也就是有腰身(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哈哈),跟以前人說男胎的肚子是尖的相符;但皮膚變差,我倒不覺得,反而覺得變穩定了,且對我這完全不忌口的(欠揍)孕婦來說,目前也沒發癢、抽筋之類的情況,唯一痛苦的應該是睡不好.......,可能是肚子越來越大,還喬不出適合自己的睡姿,所以睡眠情況不是很好,也很淺眠,這對工作很花大腦的我非常困擾= =,也漸漸覺得自己變笨了(泣)。

  這次的高層次拿回很多照片,不過變笨的我,還得靠老公的幫助,才能回想哪張是什麼,邊在寶寶之書裡註記。

  最後就沿著馬偕旁的市場散步回民權西路,再搭公車,噴著大小汗珠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