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

[23w5]第四次產檢

  懷孕步入中期後,不適的感覺明顯減少,吃喝越來越正常,唯睡眠偶而不太好,寶寶的胎動強度也越來越厲害,昨晚林胖隔著肚皮側聽著寶寶套房的動靜,就這麼被踹了一腳,讓他整個感到驚奇,不過對於我這三不五時就被踢的老媽而言,已經沒有特別的感覺,只希望他不要踢我的胃和膀胱就好Q_Q

  第六個月的產檢特別安排在週五晚上,但同時心裡也擔心著一件事。

  下班後就坐上林胖的機車(雖經歷過安胎風波,但這陣子倒相安無事,又放心地搭回兩輪),風塵僕僕地趕往馬偕。

  到醫院後照例先做基本檢查,這時驚人的體重機亮出了刺眼的數字,沒錯,大肚婆這個月多出了三公斤,心裡很七上八下(不過實際是:每天還是吃得很開心,只有在吃完時才有抱頭的罪惡感浮現),不過還好尿蛋白沒事,接著就拿出上次產檢補給我的超音波單,先去超音波室排隊照相。

  排了約二十分鐘就輪到我。
  晚上的檢驗師好漂亮,只是...她也照得很草率,根本沒看到什麼,甚至對著正在趴睡的寶寶說:是女的。聽到這,我忍不住說上週才照過高層次,醫師說是男的(而且如果生出來是女的,老媽該如何跟她解釋那小雞雞是怎麼回事XD),檢驗師就回說:喔,那應該是男的。這?!....不過就在這個摸門特,寶寶露出了側臉,打了一個超大的哈欠,大約停留了六秒才閉上嘴巴,整個超妙的!

  因為該看的都在高層次看得差不多了,所以我對這次超音波也沒什麼感覺。

  接著就回到門診區,將將!我擔心的事果然出現了!不知道是太塞還是太幸運,每次約週五夜診時,都會遇到醫生去接生!但看過這麼多次的週四下午診時都沒遇過,是寶寶們太貼心嗎?選在週末夜出生,讓爸爸不用請太多假,家人要探訪也方便?

  還好醫師已經去一陣子了,運氣還算不錯,大概十分鐘左右就看見醫師回來診間。

  輪到我看診時,醫師也特別指出我體重暴增的事Q__Q,一定要這麼嚴格嗎?前期就算沒增加多少,也不能一下暴增太多,下次要再注意體重,如果再增加,就要驗妊娠糖尿。雖然這也是孕婦間很正常的檢查,只是想說如果能好好控制,也比較省事(整個就是懶惰)。

  後來很快結束看診,跟林波去民權西路上的集客吃晚餐,暫時把醫生的話拋在腦後,又點了一杯香濃的珍奶,霎是滿足。

  §

  孕婦的碎碎念

  總覺得很不可思議,一眨眼就滿六個月,不敢回想前三個月到底是怎麼活過來的(真的不誇張....),偶而在媽寶版上看到初期懷孕的孕婦陳述孕期的痛苦與不適,非常同情不捨;再來是肚子越來越大了,周邊的親朋好友也都會有很多疑問與建議,基本上我都還蠻能接受的,只要出發點不是惡意,也就全盤接收,雖然很多孕媽咪很容易為此波動情緒,不過為了幾句無心話讓自己難受,寶寶也會感受到,我覺得只要自己知道自己的心意,堅定立場,繼續從事欠揍的行為(我說我啦),倒也沒必要太激動,有時候倒會覺得某些疑問或反應挺有趣的。


  關於胎教

  說到這,懶惰的媽媽還是持續懶惰,後來還想到我媽在懷我時也沒做什麼胎教,但我很喜歡音樂,所以有些嗜好應該還是與生俱來的,不過偶而還是會聽聽愛樂電台,彈幾首不成調的小曲安慰自己。最常做的事應該是報告行程,就像學姐一直跟我說的,要記得常常感謝身體,所以每天上班前,我會告訴寶寶說媽媽要去上班賺錢錢嘍!回到家時,我會誇獎寶寶好乖,媽媽下班回到家嘍!要做什麼事的時候,會記得告訴他,讓他也有參與感與安全感,希望這種平穩的感覺可以一直持續下去。

  加油!心念決定一切!我深深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