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2

誠翔‧義'specially -day5 佛羅倫斯-比薩斜塔-外婆的家

  

經過前晚的宿醉(我想應該每天都在醉),早上要爬起來梳洗真的超痛苦的,尤其是舒適柔軟的床,讓人很想一直睡下去。


這是房間門口。不過我們的房間並不大,旅途中聽過某些團員還有住到有小客廳的房間(應該就是給早鳥們的招待吧),原本還蠻羨慕的,但其實睡個覺就要say goodbye,想想其實只要有扇可以呼吸到清新空氣的對外窗就好。


亂78糟的床,但是真的好軟啊!


床旁邊的門推開是衛浴間,快跟房間一樣大了...話說上個廁所、洗個澡搞這麼空曠幹嘛XD,倒是洗手檯有兩個,很方便爭先恐後的夫妻。旅途中,我最不敢久待的地方就是廁所,所以我很羨慕林胖在裡頭泡澡享受啥的,大概是我小時候看太多旅館怪談,衛浴間通常都是最常出現!@#...。


房間另一邊,電視正播放著龍貓!


把窗簾拉開,這是讓我非常滿意的對外窗。


探頭出去看兩側


街道還非常寧靜...。原本用小相機錄了一段早上清新的影像,但回來後,SD卡卻裝死....,以至許多錄影都救不回,但照片都還在就是了。因為房間都會開有暖氣,大部分東方人都會不習慣,所以領隊一開始便告知,在進到房間後,第一件事就是將窗戶開點縫,讓新鮮空氣稍稍流通,雖然推開窗會乍感一股寒風吹拂,但在陽光的陪伴下,卻是充滿喜悅的刺骨感!
  
梳洗後,再把行李推到房門口,就到1樓餐廳享用早餐。
餐盤中有我每天必吃的可頌。


今天比較不一樣的是有早餐BAR可現點現做,但英文實在是太菜了,完全不知道從何點起(諷刺的是,在上份工作離職前,我就是在處理這些早餐餐點的英文,完全拋得一乾二淨),只好「吃」一些比較簡單的詞彙。


吃飽後就在大廳隨意逛逛,原本看到兩台公共電腦很開心,但其實都還是要收費才能上網,所以就逛逛周邊的櫥窗,而有些精品是可以向櫃檯購買的。


這時巴士大叔安東尼歐出現了,大家也抓緊時間和他合照,本人比照片還帥(羞),而且開巴士也是能穿得很潮、很時尚(照片中這套算是最普通的),尤其是他深遂長睫的眼眸,整個讓人小鹿亂撞(完全忘了自己已婚)!!!


行李員陸續將行李搬上車。


告別這暫宿的westin(最近新上檔的偶像劇拜金女王,在巴黎也是住在westin~可見真的不低級)


不和巴士同行,領隊帶著一行人沿著亞諾河往街上走去。


和長腳的路燈合照。


在義大利開小車才是王道,停車只需彈丸之地,完全不費吹灰之力。


財神在老公頭上降臨?


晨跑的男子。


因為時間還早,所以領隊先帶我們來摸金豬許願,不過我忘了我許什麼願望@@


佛羅倫斯的皮件是出了名的,如果沒有大預算買名牌,可以考慮這金豬後方的皮件市集。

就在一行人準備離開這裡時,一個不知哪國的阿刀仔,問了我們從哪來?有人回答他:Taiwan,結果他說:oh~Thailand,團員再糾正他:not Thailand! Tai~wan!,他還是硬要說Thailand,真的很想罵他:阿里斯聽謀英文喔!


步行至昨日也有經過的市政廣場。


當老公的面正大光明摸別的男人的...。


等導遊陳小姐到了之後,就進到這裡去欣賞大理石雕塑品;每個雕塑品都有一個神話故事,而其細膩、衣物皺褶和身體比例拿捏的程度也都讓人嘆為觀止!


被砍下的蛇蠍頭很恐怖。


把女兒還給她好咩?


棒打人面馬身獸


大衛:都不關我的事,我只要在這亮小雞雞就好。


結束了大理石雕塑品的講解,再往前步行約五分鐘,來到主教堂廣場,也就是百花大教堂啦!不過今天剛好是作禮拜的日子,所以無法入內參觀,就在外頭聽導遊介紹。


天堂之門。上面一格一格的就是聖經故事。

因為觀光人潮眾多,所以其實也無法靠近觀望多久(明明心裡另有盤算),在早上的行程結束後,接著就是一個小時的放風時間!當血拼的鐘聲鳴起,想到剛從飯店走來的路上看到一間CAMPER,就已決定待會一定要來搶購,立即往回走了去,不過到店門口時還沒營業呢!也有一些客人在外觀望,我們就先到隔壁的雜貨小店逛逛,一直等到11點半才進到CAMPER店內,快速掃了兩雙鞋,剛好也達到退稅的標準,而且後來在回台灣看,一樣的鞋款,價差將近一半!

買的CAMPER後,再殺回市政廣場旁的一條小巷內,那裡也有我血拼記憶裡的longchamp!除了再買了兩個包,還買了一些小皮件紀念品分送給家人。

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也近正午時分,領隊便再帶一行人往餐廳移動。


路上經過的牛肉堡?!小販,也是很有名的(網路很多人推薦必吃),但因為要趕去吃正餐,所以只好把這美食留在想像中。


將將!用餐的地點竟然是義大利詩人──但丁的故居!牆上還有一個人像牌哩!


一定不會少的酒水。


先送上前菜的麵包和義大利麵。


略過不愛吃的生菜和另道菜(忘了是啥@@),這是今午的主菜,起司雞排。


甜點是冰淇淋泡芙佐巧克力醬。


我們這一桌的成員。

大快朵頤後,告別熱情的導遊小姐,領隊再帶著一夥人前進佛羅倫斯車站,路上逛街購物的人不少,又是折扣季的關係,處處都是下殺的紅布條,可惜只能用眼睛購物。

到達車站後,旅遊巴士早已在那等待,而佛羅倫斯就這樣結束在一個溫暖陽光灑落的午后。
雖然吃飽坐車很想睡,但一路上總捨不得闔上眼,以為只要不錯過每個光影下的每個景色,所付出的高額旅費就回本、就值得了。


完全不需後製的藍天。因為比薩這個小鎮禁止巴士進入,所以我們在公車總站下了車,換搭接駁巴士,準備前往世界第七大奇景。


運氣很好,沒等多久接駁車就出現了。


其實也只是搭一小段就到了,下車後就是自由行動啦!唯獨要注意的是觀光客多的地方,扒手也多,領隊也笑稱,等會大家就會看到世界第八大奇景了。

先是一排路邊攤販,造型很特殊,第一家沒開,剛好與後面幾家營業中的店形成比較。值得一提的是,跟所有風景區一樣,越靠近景點的店家越貴,越外圍的越好談價、越便宜。領隊還戲稱這裡的LV櫻桃包絕對是真品,因為包包上面的櫻桃背久了會凋零。店家老闆大部分也都是黑人,離開前,我們買了一些名信片,還有鑰匙圈,就在一家家比價下,發現一家的鑰匙圈1個只要1歐元,團員們趕緊抓時間搶購,結果買完要走到外面等車時,最外面的一家店對我們大喊:4個1歐元(這些黑人華語都超溜,大概是東方人愛買這些紀念品),煞是扼腕,又偏巧要趕車了,不然就考慮全掃一空,也好贈給親朋好友。


這是欲見還羞嘛?


雖事隔5個多月,但看到這照片時,還能想起當初乍見的興奮之情!原來課本裡、電視中的比薩斜塔是這麼回事(完全忽略旁邊更雄偉的大教堂)。不過再走近點看,會發現其實它比想像中還小?!


這就是領隊口中的世界第8大奇景。


嘿嘿,我更厲害!可以把它背起來!

做完一堆無聊搞怪動作後,就在前面的空地找個位置坐下來欣賞,欣賞每個旅客對斜塔極盡搞怪動作之能事,也順便看看一群的黑人扒手(他們就是可以這麼名目張膽),對著遊客上下打量、討論...。


教堂,可惜忘了進去看看。


停留的時間約莫1個多小時吧?!完成第8大奇景的儀式,比薩斜塔的責任就已盡了,還得繼續趕赴下個行程!

一樣搭上接駁公車,再坐回大巴,離開比薩小鎮。
接著就在公路上奔馳,一路向南。途中還經過綿延一片的GUCCI的工廠。讓我想起導遊陳小姐誇起中國人聰明,把4個包的布,裁成5個包...,這不意即原來GUCCI包也是大陸人做的。


終於趕在時間之內到達今晚休息的飯店,也是唯二離市區偏遠的莊園飯店(另一在之後的Amafi),很純樸的氣息,還有炊煙冉冉升起,有讓我回到老家的感覺(難怪行程寫:外婆的家)。


一進房的桌上擺著迎賓禮物,是貝殼形狀的義大利麵。而這張書桌的氛圍,會讓我以為有像鍾文音那樣旅行書寫者,正在揮動旅途所見所聞的錯覺。


雖然偏遠,但設備都還算是很不錯!


今晚睡公主床!(大心)


衛浴間。但晚上回房洗澡時,發現水溫溫的(雖有暖氣,但寒冬裡洗溫水真是很殘忍),猜測因為熱水是用燒柴的關係,所以越晚洗就越冷。


晚餐前的開香檳儀式!接過香檳後,就由領隊起頭和每對夫妻一一談話,企圖活絡氣氛,一邊還有一些點心、炸物享用。


真正的米其林現在才要登場。
又是紅白酒輪流熱身,後來還加入了啤酒。

其實在歐洲的用餐習慣,是男女穿插著坐,上菜時一律lady first!


但事隔已久,我已忘了這道菜是?....  


但忘不了這非常不熟的鴨胸肉,吃得我心驚驚。


而這似乎是甜點?




以上這兩道菜似乎也從我記憶中消失了!沒想到米其林被我吃得如此不堪,而且也幾乎沒吃完,想想可能是我沒貴婦命,只好拼命喝酒來化解對高級菜肴的笨拙。

用完餐後,大家都很興奮地回房去!
但我想應不是紅白酒起了作用
而是告別了網路世界這麼久,外婆的家讓大家都能連上網,一整晚,我和林胖分據兩邊,連上臉書,看到熟悉的國字,那感動竟有些難以言喻!

∷ 一起讀 ∷
誠翔‧義'specially -day1 台灣-曼谷-米蘭
誠翔‧義'specially -day2 米蘭-維諾那
誠翔‧義'specially -day3 維諾那-歐洲之星-威尼斯
誠翔‧義'specially -day4 威尼斯-歐洲之星-佛羅倫斯
誠翔‧義'specially -day6 阿西西-夜遊羅馬競技場
誠翔‧義'specially -day7 羅馬-龐貝城-阿瑪菲
誠翔‧義'specially -day8 阿瑪菲-羅馬-梵諦岡
誠翔‧義'specially -day9 羅馬-梵諦岡
誠翔‧義'specially -day10~11 羅馬-曼谷-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