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3

[26w4]第五次產檢

  話說這原訂是個週五晚的產檢,但週四早上爬起來上完廁所後,就覺得腰酸酸怪怪的,站起身更痛,以防疼痛擴大又來個安胎什麼的,就臨時決定請個假,順便把產檢移前一天。

  原以為臨時掛號可能又要排到天荒地老,沒想到早上診都還蠻冷門的,用手機就可以輕鬆掛到23號,在床上平躺休息了一個小時,就和婆婆一起出發到馬偕。因為平常作息實在太正常了,所以肚子早就餓得不得了,下公車後就順便到馬可勃羅買了個三明治,到醫院後又是先在護理站量體重(抖)、驗尿和血壓,在候診時就立馬喀起三明治,不到一下就解決掉了。(旁邊的歐巴桑們可能覺得我很會吃吧XD)

  果然不到一會就輪到我。
  關於這次產檢,其實來得有點快(距上次不過約快三週,並沒到一個月),所以我也不曉得這次產檢的目的是?正當我一頭霧水時,醫師要我自費照超音波、抽血(驗B肝有的沒的,一些常規檢查)、還有喝-糖-水....。話說我以為喝糖水會另外約時間,婆婆就問醫師說我剛吃完早餐,這樣測沒問題嗎?醫師笑了笑說沒問題。

  為了節省時間,就先到超音波室領號碼牌,然後去檢驗中心領恐怖的糖粉。
  原本以為可能是給個紙杯之類的,沒想到是給個像裝化學液體的罐子,裡面有50克的糖粉,自己去加300ML的水,然後要在10分鐘內喝完,1小時內不得吃喝任何東西再回來抽血。誰知道千錯萬錯就是幫糖粉加了溫開水....,坐在一樓大廳裡,喝起了痛苦的溫糖水,除了人工甜味,再加上塑膠罐味,努力大口喝,都有喝不完似的噁心感,喝喝停停、停停喝喝,中間一度想吐(據說吐出來要重喝?!),最後喝完還打了個咯,不過還好這咯是三明治味,真是好家在,如果是糖水味我可能就吐出來了....。喝完後再回到超音波室檢查,看到了健壯不少的寶寶,現在可是個有胖腿庫的肥嬰兒!

  看了列印出來的黑白照,上面數據寫著寶寶頭圍比進度大兩週,雖然這數據僅參考用,但是頭大難生,想來還是有點怕怕的。
  回到診間也只是說明超音波看起來的狀況,寶寶目前總體重是1100公克(體重在正常範圍內),不過我卻問了醫師一個笨問題:進度超前的話,預產期會提前嗎?(我只是帶著很想趕快卸貨的心情問的),醫師笑著問我:阿那長得比較高、比較胖的人,也會比較老嗎?囧....

  後來就結束這次產檢,預約下次產檢時間,八月底(天啊,一眨眼總算要來到30週)。

  因為要等時間抽血,為了打發時間,我又和婆婆步出醫院,到旁邊的杏一藥局換了媽媽福袋,不過我覺得我的福袋運好像沒那麼好,每次都是換到我不喜歡喝的媽媽奶粉和不知道作用大不大的溢乳墊(我想要換奶嘴或襪子啦~)。

  再回到大廳坐一下就差不多一小時。懷了孕後,血和尿都驗不少,也算是熟能生巧(誤),這次也是一口氣抽了三管血,心裡蠻擔心近來都不忌口的我,下次會聽到妊娠糖尿超標的惡耗...,光想到複檢要空腹12個小時就覺得難受,而且還要喝升級版的100克糖粉水(難到醫院不能把它弄得好喝一點嗎?),抽血我不怕,但是喝糖水我很怕....。

  就這樣結束了第五次產檢。

  §

  胖孕婦碎碎念

  步入中後期的食慾真是大幅提升,尤其在公司吃中餐都毫無禁忌,我整個就是超劣質的孕婦,吃了一堆空熱量,下班回家又都賴在沙發上把肥肉攤開,昨天收到臍帶血的廣告DM,認真看了裡面寫的妊娠糖尿病,提到嚴重時會危害母子生命,突然有點被嚇到,心想我應該要好好注意飲食了....。

  越逼近後期,寶寶的一舉一動都特別有感覺,深受其害的是膀胱,說真的,可能是年輕,所以沒什麼閃尿的意外(誤),但有突然極想尿尿的衝動,只是去廁所上或是動一動就發現只是假像,早上也特早就起床,約莫5、6點就會開始在肚裡做早操,拍他或叫他,有時候好像還真的會被嚇到的樣子(肚皮會抖一下);再來是寶寶姿勢也會影響走路,有時候走起來很正常,爬樓梯也很OK,但有時候卻會舉步維艱,覺得肚子很沉很重;其他就是沒什麼邏輯的敲敲打打,痛倒是還好,煩倒是真的,尤其是想要專心工作的時候,有個東西一直在肚裡假蠕動,若是真蠕動,去上個廁所就沒事,但假蠕動真的很煩(我實在是沒啥耐心XD"),只好換個姿勢看看他買不買單。

  大致情況是這樣,目前最希望的是下次產檢能聽到好消息,別再讓我喝糖水了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