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8

[30w5d]第六次產檢‧終於步入後期

  一轉眼來到8月底,這次的產檢是自己另外掛號(因為上次產檢是週四早上,護士習慣掛同個時段,但沒打算請假就自行另擇日期),所以很傷心地掛到95號,後來看了別人的產檢分享,也有可能因為媽媽手冊提早送進診間,會優先安排看診,所以一下班就往醫院衝去。

  前幾天很不幸地被林胖傳染到感冒,加上寶寶現在占滿了整個肚子,據說五臟六腑是呈現走山的狀態XD,所以晚上睡覺格外痛苦,滿喉嚨的痰造成呼吸不順,胎動有時也會出現心悸問題,得把頭墊很高才得以入眠,所以撐到這次產檢趕快跟醫生領取解藥。
  照例驗完小便和血壓體重(步入後期後,這體重增加的問題就是禁忌了......嘆),衛教室的護士幫我把手冊送到診間時,我跟護士招了我是今日最後一號,是不是等一下有空缺會讓我先看咧?護士指著一疊厚厚的病例說:這個我不知道ㄟ,妳看,目前還有很多人。

  傷心地離開診間,就決定先去吃晚餐好了,沒想到離開醫院後,還真不知道要在雙連這吃啥...延著民生西路一直走,走著走著就走到承德路了,那時本來還想說乾脆走去新光三越吃飯逛逛,不過肚子好像又開始硬起來了,只好隨意挑間mos漢堡吃,不知道是人力不足還是怎樣,點個餐,半個小時才出現,吃得很意興闌珊,又想著還珠格格沒看到,趕緊草草吃完了事就走回醫院了。

  回到診間才看到50號,原本想說可能要等到海枯石爛了,結果號碼跳到58號時,護士廣播了我的名字(真是揪甘心),進去後,診間內塞得滿滿的人....,大醫院的婦科看診就是醬,一次叫很多人進去,輪到你時,也僅是用一個布簾隔開,和醫生的對答其實都聽得一清二楚,只是同樣身為女性,倒也還好...,不過為了看病還是產檢而去的心態真的差很多,我就有過這種經驗。

  護士後來叫我到後面的檢查室躺著,等醫生來聽胎心音,醫生也夠忙的,一排人等著他內診和聽胎心音,前端診間又一堆人,還好大概躺了20分鐘,醫生就迅速地來聽個不到10秒就閃了XD,接著就到外頭聽我很害怕的抽血結果。

  原本已經有壯士斷腕的決心,要請一整天來空腹驗第二次的妊娠糖尿(因為看到某個看起來比我瘦的孕媽咪都沒過,想到自己胖成醬,應該也逃不了吧!),沒想到醫生打開資料,唸著:B肝正常、梅毒正常、尿糖@#$...,因為沒聽清楚,又再跟醫生確認一次,醫生看著我說:尿糖數值88正常(正常要在140下),當下整個欣喜到醫生都感覺出XD,這也證明,驗50克尿糖前吃東西是沒差的!因為我在檢驗的前一刻才紮紮實實地喀完一個三明治,而且是以10分鐘不到的速度秒殺掉。

  後來就跟醫生說感冒的事,也開了蠻多天份的藥,說可以備著,另外也問了肚子硬的事,要我多留意,時間過長就要回院掛急診(這算是產兆之一)。後來就預約下次產檢,雙週產檢後,步入10月就是週週產檢,希望一切都能順利。

  §

  肥豬孕婦碎碎唸

  很久發文都沒附圖了(雖然此風不可長),不過生活好像又回到前期,下班開始又覺得很累、很懶,媽媽病症開始發酵擴大......,尤其是頻尿的問題真的很煩,但卻莫可耐何,唯有抽筋我倒是還沒遇到,有時候肚子硬太久也會有點擔心,畢竟還沒生出來,風險還是存在著,只能靠著上廁所時,對著寶寶信心喊話一下;步行又更緩慢了,寶寶變重是其一,另個原因是,當你快步移動時,有人就會對你的五臟六腑進行施工,非常恐怖,為了讓住在肥肉套房的房客高興,所以一切都只能慢‧慢‧來。

  因為婆婆的關係,所以也接收了許多恩典牌寶寶衣,不過因為都是內衣類的,所以上週趁著奇哥有出清特賣會,買了幾件冬季長袍及一些媽媽自認可愛的衣服XD,用品類打算中秋回家時,順便到新竹的藍印子採購,原本想說洗澡就隨便拿個盆子洗就好,沒想到婆婆比我還堅持,覺得還是要買個嬰兒澡盆比較好,我現在還在猶豫床墊組要不要買(整個很想鋪棉被就算了XD...),最終都是怕不實用,每次考慮太多就會放棄,看來我真不是個會耍夢幻的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