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

[32w5d]第七次產檢‧從美國送來的驚喜

  話說越到後期腹部的壓迫感越重,寶寶開始下沉,雖然呼吸順暢了點,但是頻尿感益發嚴重,而且常常都是幌子;活動力又更旺盛了,常常踢打得讓人難受,不是痛而是無法專心做事或是入眠。

  趕在中秋節前有個預約的產檢,因為號碼是59號,所以下班後就和林胖先找地方解決晚餐、聊聊天,才到醫院報到。
  但因為馬偕的地下停車場是機械室的,對林胖這個新手而言有點難以掌控,繞來繞去才好不容易找到個廂型車專用格(非機械式的XD),亂停了進去,趕到樓上門診發現9點剛過,衛教室下班了T_T,心想該不會今天看不到了吧!於是跑去診間問護士,護士就請我自己進去衛教室量身高體重血壓,再把驗好的小便試紙拿給她確認就好。

  做完以上例行檢查後,又開始漫無止盡的等待,那時燈號才到40(上上週的此時我早就看完診了),推測也許剛才醫師又跑去生產也不一定。長長的一條婦產科診間,只剩黃醫師和隔壁間似乎是婦科醫師的燈號還亮著,其他人早已結束。也因此,過程中有病患要照超音波,到超音波室也是沒人的狀態,就看醫師進進出出,身兼多職。

  等了大約一個小時,燈號才終於跳到59號,進去後,發現裡外都是人滿為患。

  沒超音波好照的我,又被護士領進後面的一排診療室其中一間,躺著等醫師來聽胎心音。護士邊走邊跟我說抱歉,今天人很多brabra的,後來隔壁診間的護士來對她說要下班時,她也整個很哀怨。
  說真的,每次一躺就是20分鐘,還真的挺無聊的,醫師得一次搜集許多要內診的病患,才會到後面一口氣看完,再到前面討論,因為我只是聽肚子聲音,所以會較慢點(跟脫了褲子在那等待相比,我也頗能體諒脫了褲子的人比較緊張@@)。

  早在醫師來聽胎心音前,寶寶就已經把我的肚子翻滾得四四方方了,所以有沒有聽都沒差XD,因為我知道他在裡面氣力十足,聽完胎心音後,醫師貼心地扶了我起來,後來就到前面的診療室翻開媽媽寶寶等待,席間有位小姐四夫一直盯著我(的肚子),讓我忍不住也偷看了她一下;話說,在我之前是以病患身份在那出現時,也會偷看大肚媽媽,心裡有想著,為什麼我是生病來看醫生QQ...,後來那位小姐先被醫師叫了去,聽了他們的對話才知道原來她也是孕媽咪,但才剛懷孕,有出血不穩定的狀態,醫師要她多休息小心,所以也頗能理解她大概很希望趕快平安度過這段期間吧!

  前期的人希望快點到後期,後期的人希望快點卸貨,卸貨的人希望寶寶吵的時候可以裝回肚裡。

  雜誌看沒幾頁就換我了,果然胎心音強而有力沒啥問題的我,很快就被告知下次產檢時間XD,不過下次有超音波好照,應該算是生之前再確認一下胎位和體重大小,然後就離開診間了,過程僅僅和醫師只有約2分鐘的談話,而這時已經快11點....。

  因為批價小姐們已經下班,所以要付錢就得改到急診室的櫃檯。說真的,我覺得醫生護士真是了不起的職業,要為各種病人把屎尿、看各種恐怖的傷口,所以在急診室裡我不太敢亂東張西望,怕看到什麼恐怖場景,另外志工真的是急診室的天使,因為在排隊等批價時,有個媽媽抱著約一歲的寶寶衝進來,寶寶的左半邊身體一大片嚴重紅腫、水泡,看起來應該是被熱水燙到,非常恐怖,還好有志工引導她急診流程,不然那時寶寶一直哭喊,她整個人也六神無主,還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另外我也是到這次才發現,原來夜診比日診多50元....,難怪之前有時看完診批價是付一百,有時卻要付一百五,不過那個批價小姐疑似把我下次要照超音波的入場券取走了,跟她確認她手上的單據,她又說不是,但我記得每次要照超音波,醫師都會先開入場券可以讓我先去照超音波,不必浪費時間,搞得我心情很不好,只好等下次覆診再確認。

  就這樣,離開馬偕時已經是11點多的事,但為求生產平安,加上對黃醫師的信賴,也是我始終不考慮在小診所產檢的原因。

  §

  話說越接近生產,還真開始緊張不安了起來,焦慮感整個上身,前期曾很悲觀地看了一些孕媽咪的故事,再加上雜誌裡也曾提到亞東醫院的女婦產科醫師,在生完小孩後,她媽媽很SHOCK她竟然沒準備半點寶寶的東西,原來是她看過太多生產的狀況,在寶寶沒完全脫離母體前,她都覺得不能算平安,套句男生當兵的話,「什麼都是假的,平安退伍才是真的」,我多少也有點這種心情,平安出生才是真的,但是但是,還是要很樂觀地對寶寶喊話,要他在肚子裡把自己養壯,讓媽媽順利把他生下來!


  § 從美國送來的驚喜

  週五產檢回到家後,發現房間內除了寄來一罐(真大方)試喝的配方奶粉,還有3本關於副食品、生產準備、新生兒照顧的MOOK誌以外,地上還出現了這箱東西。

  
  看了箱子想說,卡迪那廠商也開始製造媽媽專食的卡迪那嗎(笑)?
  不過看了上面的寄件人又不像是廠商,也不認識,就趕緊拆了開來。

  
  裡面塞了滿滿寶寶的東西,才想到是在美國的國小同學採購的禮物,但這禮物讓我和林胖、婆婆三人都張大了嘴,因為真的是滿滿一箱,塞得完全無縫隙。

  
  先是這個防脹氣的奶瓶組合,我在雜誌上有看過,是美國小兒科醫生公認第一名的奶瓶!

  
  再來是讓寶寶安心睡覺的包巾。

  
  這三件超可愛的CARTER包屁衣,腳的地方還是小熊頭,真的是無敵可愛的啦!

  
  連寶寶背巾也都幫我準備好了@@!!

  
  還有寶寶的盥洗組合。

  
  可以紀錄寶寶生活的可愛塗鴉本。
  以上已經夠讓我不可思議了,沒想到還有以下。

  
  左邊兩條香噴噴的沐浴乳(太貼心了吧,是因為知道生完小孩會很臭嗎XD),右邊的瑰柏翠的檸檬護手霜更是超級不可思議,因為年初林胖的學長去法國開研討會,買了瑰柏翠組送給我們,我拿了檸檬味的放在公司用,最近剛好榨得很乾@@,沒想到有神通的同學竟然買了剛好可以接替且大ML數的護手霜給我!

  
  一開始我看外袋時,還想說COACH也有出寶寶專用的時尚包款嗎?沒想到打開來裡面是個精巧的零錢包,而且也是我喜歡的紫色!

  這一箱驚喜在週五晚還真是個醒神的拉炮!害我整個不好意思了起來,有心已經非常令人感動了,而且東西林林總總肯定也破費不少,這下該怎麼辦呢?想來想去,還是寶寶你出生之後空運到Abby阿姨那裡去當長工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