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34w4d]第八次產檢‧你真的是大頭弟嗎

  話說順利克服度過一個沒烤肉的中秋,原本都在周五晚的產檢,因為醫師的休診(是該放假了,不然我都想送他一箱蠻牛),被預約安排在週三晚的八十九號,但實在不想耗費一整晚的時間待在醫院,況且八十九號是要等到幾點啊?就決定今天請特休來產檢兼小出遊。

  濃濃的秋意讓人不想爬起床,所以一直賴到九點半才起床,跟著林胖龜速騎機車到醫院,原以為早就過號,沒想到做完例行檢查後,又到衛教室聽一些之後生產要準備的注意事項,到門診時還沒到我(三十七號),不過進去後就先被開單叫去照超音波(是自費~),在照超音波時,檢驗師發出了不可思議的讚嘆?!還問我頭怎麼這麼大(我怎麼知道>"<),不死心地多量幾次,還確認腦袋瓜一切正常無水腫,最後才說,三十四週的寶寶竟然已經有了四十週的大頭,一邊又問你老公頭很大嗎?林胖在一旁蛤?檢驗師還笑他很可愛XD,但我躺在病床上背脊整個發寒!後來也照了寶寶全身,再次確認是個壯男孩。
  帶著頭大的震撼,回到診間,輪到我看診時,我跟醫生說我最近很常有便意感、緊繃痛(不過很清楚那不是真的,是因為腸子被寶寶壓住的關係),醫生就說那寶寶已經降到下面了,看了報告又說,頭好像太大了,我很急著追問是不是要少吃一點之類的(畢竟通常是三十七週才算足月),沒想到醫生說這是體質遺傳問題,要我多走走看能不能快點生好了,反正也2800g了,越後面會越來越大 囧,整個呈現消極狀態,還送我一個一百分的笑容,但卻完全沒解決我的疑惑(泣),後來就帶著這個震撼離開了醫院。

  離開醫院後就回三重換車,載婆婆一起飛奔金山吃鴨肉、去洋荳子看海喝咖啡(還看到一個超迷人的小寶寶~有混血兒的FU),順便討論頭大的問題,雖然超音波的數值會有誤差,但婆婆也說頭大的問題百分百是遺傳林胖,因為他也曾是紮紮實實的大頭弟,不過對婆婆而言,這個大頭弟是第二胎,我只是初產婦,使得我的心裡七上八下的,回到家查了相關資訊,又看了週一去診所照的4D超音波資料,上面也寫著頭圍有9cm,看來真的只會越來越大,自然產的風險會越來越高,我不想吃全餐啦!

  §大頭弟他娘的碎碎念

  原本週一晚很開心地預約婦產科診所的4D超音波,等了一整晚輪到我時,結果寶寶還是很不給面子把手腳都巴在臉上,只剩小鳥鳥在羊水中獨自飄搖。這段時間肚子痛的頻率似乎有增加,但用力深呼吸幾次或去放尿後都可以稍稍緩解,體重也跟上次產檢一樣沒變動,只是水腫又更加厲害了,之前只有下半身,現在手指也會有緊繃感,這次產檢讓我對自然產的信心赫然頓失,我決定下次要詢問醫生剖腹產的可行性,畢竟難產的風險我承受不起,另外吃到全餐的機率也很高(全餐即指:自然產產不出時,才臨時決定剖腹),唉唉,原本很希望能夠自然產,然後快速恢復箭步如飛的狀態,但現在只求平安就好,而且沒想到孕期的最後一個月竟出現這樣的困擾,好哀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