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5

下半生的呵護‧紫金堂月子餐

  懷孕前就聽了蠻多做月子經驗,近一兩年來好像頗興做月子中心,不過因為價位太高(錢歹賺~),所以懷孕後也從未考慮過月子中心。但因為知道自己的體質不好,不能隨意進補,即便是沒懷孕也不可喝四物湯的那種,所以又要提醒各位女性,在不清楚自己身體狀況之下,千千萬萬別以為生理期完喝四物湯就是好的,尤其是會經痛的人,一定要給中西醫都確認過經痛原因,在中醫師許可下再進補才是無誤之道,因此因此,古法的純麻油雞做法也屏除在外,目前最理想的月子做法就是訂月子餐了!

  從結婚開始就覺得自己真是太殺了!
  不過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看別人的經驗就已經可先進行大部分過濾,所以像是婚紗店只進一家就簽約、第一次賞車就付訂金、月子餐只試吃一家就下訂,嘿嘿,這可都要先練過才行(也許老年時,我可以出一本「第一次下訂就上手」之類的書)。
  擬定自己的喜好及網路評價
  1.網路評價收集評估:一定都是有好壞,但是壞的點在哪,有沒有挽救的空間?
  2.自己理想的狀態:
   a.雖然常溫送到現吃很方便,但壞掉的風險和細菌滋長程度大幅提高,所以也先去掉這類一日三送的月子餐。
   b.料理餐點的地方是否乾淨?要百分百乾淨我想應該很困難,但至少要我眼睛看到是乾淨的吧?說個題外話,個人自認為很適合去當食物的品管員,因為像是貢丸藏豬毛,我也可以吃到卡牙縫;閉著眼吃10顆水餃,就是能看到最後一顆水餃裡有藏豬毛;吃了千百年的早餐吐司,從來不覺得有問題,但哪天心血來潮,就能看到一根毛髮漏出....,另外無關食品的是,從來沒人在家裡徒腳踩到蟑螂,我就是能踩到......。
   c.羊毛出在羊身上,價格過度便宜的,說真的還蠻令人起疑,但貴的也會讓人下不了手(雖然最後是選擇一家算貴的...),同時也要比對菜單內容,確認餐點能不能接受。
   d.有中醫師、個人中藥調理,符合我想調整好身體的理想。

  大致上是這四點,就已經剔出許多家月子餐,最後看中了紫金堂,報名了媽媽教室試吃後,再回家考慮了2天即下訂,也開始喝它們附送的養胎紅棗茶和大骨湯,這類贈品是下訂後就每月贈送到生,所以我約莫是5個多月時下訂的,到現在也拿了4個月的贈品,也不無小補(誤)。

  孕期進入倒數最後一個月,也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對的,但以個人愛挑嘴的壞習慣,不要在吃的方面折磨家人也好,只是效果好不好,可能還得等做完月子才知道(到時再來寫個總感想),也許下一胎我就會考慮先存好月子中心的錢再生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