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8

[36w4d]第九次產檢‧倒數時刻

  一眨眼就是兩週後。

  十月份起,醫師又將週四早上診調回下午診(我猜應該是很多人都跑去看週五午夜場XD),所以上次產檢完後,護士就直接幫我約這個週四的下午診,只是這個約診看起來沒多大效率,一掛就是73號,所以就自行掛了週五晚診,結果一掛竟然是109號...,相較之下,只好又請了週四下午的假去產檢。

  林胖這次也請了假一起去,原本想說賭賭看會不會被提前叫號,結果就這樣一坐就坐到天荒地老....因為放眼望去,每個媽媽的肚子都很大,怎麼可能會通融讓誰先看呢?

  產檢前依然是先在衛教室做例行性檢查....

  話說,越到後期,我腦袋的組織能力越弱?!拿著尿液量杯試紙進廁所後,我都還要思考一下順序(明明就做過N遍了),然後體重更是嚴重飆漲啊...這可以牽拖到水腫嗎?最近下班後的水腫整個腫,雖然婆婆說我已經算很不錯的了,但四肢腫賬緊繃的感覺越來越明顯,都要拜託林胖幫我按按臭腳丫才能舒緩一點。血壓也是有點偏高,果然1個身體要承受2個人的負擔真的很大。
  例行性檢查完後,護士要我到隔壁去做諮詢,就是領生產住院袋啦!
  裡頭有很多資料要寫,先帶回去寫好後,一起塞進待產包裡,等到要生產時再一起拎去醫院給產房護士即可,可以省去家人或產婦臨時要辦住院的時間。

  有了以前開刀的經驗,已經完完全全把3人健保房丟到九霄雲外(因為根本無休息品質可言),1人房實在是驚人的貴,所以以2人房為主,舊大樓又較新大樓便宜,所以先舊後新,但實際情況還是要看當天住院生產的人多不多才能決定,所以應該也只是寫好玩的...,另外是想了很久的母嬰同房問題,馬偕雖然強力推廣母嬰同房,但礙於種種考量,也不是住1人房,不知道到時進出病房的人多還是少,新生兒的抵抗力差,所以就放棄了,還是以好好休息為主,就等餵奶時再到嬰兒室餵就好。

  這次產檢有個很重要的任務是「乙型鏈球菌」!要採集尿道口、陰道口、肛門口的檢體(其實只是用棉花棒輕沾,這個要自費950元),所以在候診時有點緊張,偏偏又等了很久,肚子有點餓但不敢買東西吃,怕等一下檢查時想上廁所(我整個擔心非常多),漫長的N個小時過去了,晚診也開始看了,黃醫師的下午診還有一半的人。

  終於被叫到號了,先是坐了一會(聽到好幾個孕婦都要剖腹,在和醫師討論時間,當下有點羨慕這種「確定感」),後來就被護士領進後方診療室脫褲檢查,不過醫師來了之後是先聽胎心音才採檢體,其實還蠻快的,完全都是自己嚇自己。

  後來就到外頭跟醫師說話,這次也把林胖叫進來,一起詢問頭大會不會不好生的問題,醫師覺得我的身高夠,自然產應該是沒問題的,不用擔心太多。實際上,自上次後,我認真搜尋了剖腹產的資訊,比較下,雖然想像中的自然產很恐怖,但相較下剖腹產要損耗的身體能量更多、併發症更多(包括沾粘!這對下一次懷孕不利,不然就要另外再自費1萬多塊買防沾黏的)林林總總的花費不知是自然產的幾倍!

  所以我決定多給自己一點信心,醫生還是老話要我多走路,就幫助生產,接下來的週週檢,就等產兆出現了!

  §晚期的焦慮感

  從初期的孕吐噁心感、步入舒適愉快的中期到現在充滿焦慮的最後一個月,也只是一眨眼。
  每天洗澡時,摸著日益增大的肚子,深深覺得....要好好孕育一個生命真的很不容易!
  因為要擔心留意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我想,這種煩惱隨著寶寶出世應該會越來越多
  難怪孩子是父母一生的牽掛,不管到幾歲,孩子永遠是孩子,牽掛就會一直在那。

  很多人都會在婚宴上放這首歌,
  那天聽到徐佳瑩唱的版本還蠻喜歡的

   心肝寶貝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原唱:鳳飛飛)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那住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什麼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