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5

[37w5d]第十次產檢‧整個大暴走

  

  原本以為自己掛號會是聰明的作法。

  一轉眼就來到週五,等林胖下班後駕車來載我去產檢,因為馬偕的停車費很驚人,所以就停在鄰近的成淵高中地下停車場,再沿著雙連市場步行到馬偕。因為掛的是25號,夜診是6點就開始看,所以約莫7點半到醫院一定是過號,不過過號應該只要等一下就好了吧?(心裡默默這樣認為)。

  一樣的例行性檢查,看著一個媽媽要領媽媽手冊,老公在一邊不敢怠慢,小心翼翼的,覺得很有趣,整個衛教室也擠滿了要量身高血壓的媽媽們,唯一不同的大概就是肚子的大小吧...。
  做完基本檢查後,在診間外等待,燈號已經是50幾號,看到自己的手冊被送進診間時,還敲門跟護士說我來了,護士也說等會會再叫名。等了很久...中間一度熄燈,還以為醫生跑去接生了!還好一下子又亮回來,只是原以為等個幾號後就會被叫名,結果一路等到70幾號都沒被叫到,肚子又是餓又是硬,整個大暴走,想說掛25號應該很早就能看完回家吃飯,所以還特地跟婆婆說可以準備晚餐,後來就換林胖去問護士,結果還是一直到9點半後才叫我進去。

  因為沒超音波好照,所以進去就被叫去後方診療室聽胎心音,只是這一躺當然又躺了快20分鐘...,話說邁入32週之後,因為寶寶很大,會有嚴重的壓迫感,所以正躺根本就會窒息!(月初去美容院剪頭洗頭時,躺在洗頭床上整個很難受,又不想嚇洗頭小弟,所以一直捏著手指頭忍耐著)所以在醫生還沒來之前,我就側躺著,聽著比胎心音還大聲的腹鳴泡泡聲等待,後來醫生終於進來聽了心跳,說心跳很好,就到外面討論上次乙式鏈球菌的結果。

  整個孕期除了中間有經歷安胎風波,一切都還算正常的我,在這項檢查上拿到了一張紅牌!
  
  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也看過很多資料、其他媽媽的經驗等,有乙式鏈球菌的人還不算少,也不是什麼大病,只是對自然產的寶寶有一定的風險存在。醫生就說可能住院待產時要先打4個小時的抗生素,所以也會比較早收住院,這項檢查正常的媽媽可能開2、3指才收住院,但我可能半指、1指就要去躺著打抗生素醬。

  寶寶感覺持續在長大著,從我走路越來越失衡就能感覺(完完全全往前凸的肚子),若他還一直hold到下週五產檢都不出來,就要再照照超音波,確認一下大小...(大概是因為我和林胖都屬大人國的那種),也不知道到底長太大的話,醫生會叫我催生還是剖腹?一片茫然。

  看完診後,不知為何,我覺得很疲憊....。離開醫院,任性地買了馬偕旁邊新開的肯德雞(但其實懷孕後一直對kfc很抗拒,昨天竟然提起勇氣說要吃,結果也只想喝可樂和吃薯條而已),回到家也將近11點了,有股淡淡的哀傷。

  §不適感逐一浮現

  睡眠現在變成很大的障礙,因為小人重重壓著,無法正躺,連側躺都得隨時換邊,只要快進入熟睡狀態時,手或腳就會麻起來,得吃力地挪動身體換邊才行,一整晚就這樣換來換去的到魚白漸露,早上起床都覺得自己好像沒睡一樣;其中有一晚還宮縮陣痛(肚子硬到不行,像生理痛,又像吃壞肚子的痛),弓著身翻來翻去,很折磨,只可惜是不規則性的,也沒看到任何產兆,只能忍耐,學會與疼痛和平共處,想當然爾早上起床還是很累,上廁所也不知如何使力,一隻硬硬的寶寶卡在那(誤)。
  很多人問為何不請產假待產呢?考量許多因素,重點是產後的狀態一片未知,當然要保持著一切都會平安順利的信念,希望能多留點時間把身體養好,才能再繼續當個勇壯的上班族媽媽。所以林胖的車現在都固定停在愛樂電台,在每天上班的途中,持續不斷地告訴寶寶,媽媽要帶你去上班嘍!你今天要乖乖的喔!
  
  關於運動

  其實從孕期一開始,親朋好友或是路人們都說要多運動,不過在懷孕中後期之前,其實是不能隨意讓子宮收縮的,會有早產的風險!所以根本就不能亂爬樓梯或做什麼體力訓練累死自己,好好養胎比較重要,當然有適度的散步運動是好的,最主要是培養體力吧。即便是到後期可以盡量宮縮的現在,醫生給的運動指令也只有多散步,當然若希望寶寶不要待得太安逸,我也要開始走走家裡的樓梯。但很容易宮縮的我(試過走10分鐘的路,肚子就硬得跟鉛球一樣),加上晚上沒睡好、白天要上班,回到家整個很難提起勁,只想完完全全的放空......。

  加油!9個月都撐過來了,剩下幾天,一定也沒問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